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第五期业余党校基础班党课

    发布者:  时间:2019-05-28 00:00:00  浏览:

    我校航空乘务系18级第五期业余党校基础班的第五次党课于2019年5月21日下午1点在浦东校区南二教103进行,本次党课邀请了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孙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以“树立坚定信仰,学习党员榜样”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并由此展开讲述了关于空乘、空保职业发展道路上所需要具备的理想信念。

    首先,孙军老师以孔夫子为例,讲述了因坚守自己的信仰,最终取得人生辉煌成就的事例。接着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结合了马克思主义,提出只有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指明了信仰是一个民族的内核,也是一个民族的中坚力量。

    随后在孙军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只有坚定的信仰才能造就伟大的时代,时代的榜样引领前进的方向,信仰给予我们无尽的力量,榜样激发我们无限的动力。作为大一学生,我们要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镜子,学习榜样模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砥砺前行。孙老师还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一颗爱党的衷心,应该学会主动了解党、认识党,同时更要牢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因为它是用无数共产党人和爱国人士的壮烈牺牲所争取来的,所以每位同学都要心怀感恩,珍惜生活,珍惜当下。

    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新时代背景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有了更加进一步的了解与学习,也更加坚定了中国新时代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同时,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目标奠定基础,并鼓舞了同学们成为一个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有理想、有信仰的中国新时代青年。

    最后,同学们在孙军老师带领下观看了几个意味深长的视频,并贴合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需求,孙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细节才有画面,朴素往往动听,真诚不会犯错"的十八字要求。同时,孙军老师也向我们分享了他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人心,人性不变,所以洞察不变!”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总得来说,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让同学们知道了要做一行,爱一行,学会珍惜眼前人,做人做事应该问心无愧。同时也祝福同学们能够早日达成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航空乘务系 吴慧1822102曹智杰

    图:航空乘务系 1821104高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