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胡亚明院长莅临航空乘务系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

    发布者:  时间:2019-05-31 00:00:00  浏览:

    为了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月30日晚,院长胡亚明以及办公室主任徐斌老师来到航空乘务系自习教室,与学工办主任李婷老师、专职辅导员汪慧老师详细的了解了我系晚自习的开展情况,并走进1821105、1821106班自习教室,与同学们展开了一场亲切的交流。胡院长表示绝不回避同学们提出的任何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

    交流从讨论“人”字的写法开始,胡院长形象的用动作为同学们演绎了“人”字的甲骨文写法,亲切幽默的引出 “什么是人”和 “怎么做人”的话题。从写法和本质上对“人”进行了分析探讨,指出了“人”存在的本身蕴含着丰富性和多样性,认为“人”的本质属性在于其社会性,即要享受权利的同时也要承担责任。让在场的同学深受启发。

    关于“怎么做人?”胡院长认为既好做又难做,首先,“人”是独立的个体,独立的前提是身心健康和自食其力。其次,“人”是社会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三者之间和谐才是最重要的,不应只是简单的追求平等。在社会生活中,面对无法克服的因素,我们应该学会适应,要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真正的做一个成熟独立的人。

    在讨论的最后,胡院长提出:作为一名民航学子,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能够干一行爱一行;希望同学们提高身体素质,提升道德水平,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为民航事业奉献青春。同时,希望老师们可以做好协调工作,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

    文:航空乘务系 柴鑫

    图:航空乘务系 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