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2020级贯通班新生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0-09-23 21:58:57  浏览:

    航空乘务系2020级中高贯通班新生于923日晚6:30-7:20在徐汇校区大礼堂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徐汇公安分局龙华派出所法制员、徐汇公民警校的朱警官主讲,后勤保卫处李燎原老师和带班辅导员参加,讲座由航空乘务系辅导员罗敏老师主持。

    说明: 6b6bc0d63009ec037c5524d9bc5e2fe

     

    朱警官在讲座过程中结合近几年多发的投资理财类、网上交友类、盗窃类、黄赌毒类等几大类案件案例,重点给贯通班新生讲解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防范、如何应对、如何防止安全事件的发生。朱教官首先介绍了网络游戏诈骗,以鲜活案例提醒各位同学不要轻信网络游戏的一些大喇叭、网络上的虚拟博主诱惑等。同时,朱警官也为贯通班新生介绍了黄赌毒、“打架斗殴”一系列违法案例,以案示警,让刚进入大学生活的大学新生们对这些违法案件及相关法律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并产生一定的防范意识。

    大学生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大学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创造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本次安全教育讲座持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却让2020级贯通新生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使得广大新生在学习生活中提高安全警惕意识,时时讲安全,人人讲安全。

     

    文:航空乘务系 饶德江/2021203姚睿敏

    图:航空乘务系 饶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