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航空乘务系举办2020级中高贯通空中乘务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0-10-11 21:37:28  浏览: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空中乘务专业,从而为今后更好的就业打好基础,航空乘务系于101014:00在综合楼209教室举办了空中乘务专业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航空乘务系空乘教研室苏佳老师主讲。苏佳老师曾担任全日空航空公司头等舱、公务舱乘务员,具有丰富的乘务员从业经验,现担任空乘教研室骨干教师。

    苏佳老师简单介绍了空中乘务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去向以及发展前景,让大家对本专业有了更加全面、详细的认知。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010104458

    随后,苏佳老师重点讲解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注重日常仪容仪表,培养乘务员的精神气质和良好风貌。其次,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乘务员需要兼具很强的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身的专业技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影响整个航班旅客的生命安全。因此,专业素质是彰显中国空姐魅力所在的核心要素。这对于在座的各位同学来讲,客舱服务、客舱应急、医疗急救这三门专业课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再次,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乘务员工作时间长,作息不规律,长期下来需要应对如胃病、皮肤病和尿路感染等多种职业病。因此,规范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对于在坐的同学来讲至关重要。最后,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走上工作岗位后,乘务员会面临形形色色的旅客,素质良莠不齐。当面对乘客的无理和刁难,需要做好强大的心理建设去应对这些突发情况,使自己始终优雅地漫步云端。

    通过苏佳老师的专业教育,不仅使同学们对空中乘务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唤起了同学们奋斗的动力。同时也意识到,光鲜亮丽的背后需要付出常人所不能想象的汗水和努力。身为一名乘务员,应始终把安全意识放在首位,深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中国民航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2021201 鲍宇婷   航空乘务系  罗敏

                                图: 航空乘务系 饶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