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提升空乘职教技能,打造专业师资队伍

    发布者:  时间:2020-01-08 00:00:00  浏览:

    客舱服务是航空服务的最重要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窗口,代表着行业和国家形象,提升乘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是打造优良乘务队伍,提升客舱服务品质的基础。职业院校要成为培养优秀客舱乘务人才的摇篮,落脚点在于培养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刻苦专研的专业师资队伍。为了提升专业师资水平,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委托,由我院承办2020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空中乘务专业骨干教师市级培训。1月6日,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我院综合楼709室顺利举行。开班仪式由航空乘务系主任孙军主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周齐佩,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职教师资培训管理科科长赵晓伟以及我院副院长孙暄出席开班仪式。

    首先,孙军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具体筹备与计划实施情况。此次培训从立项、申报到实施都得到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是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的又一见证。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客舱职业员专业形象、机型设备理论和实践、客舱服务理论、客舱服务规范与运行程序、应急生存训练与撤离、飞机出口训练、飞行基本常识、航空安保、机组资源管理、案例分享、行业发展趋势报告等;既有最新的行业理论知识,又有具体的实操练习,还有将赴航空公司实地实践考察。学院配备了空乘专业业务骨干、拥有乘务飞行经历的空乘专业教师参与教学,邀请了航空公司客舱部全国劳模、优秀乘务教员、保卫部局方教员、飞行教员来校授课。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学院组织所有培训模块培训大纲与培训课件的撰写与审核。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科目齐全、理实一体。

    会议第二项,由来自中华职业学校的学员代表乔凤月老师发言。乔老师非常感谢市教委专门针对中职学校空乘专业师资组织培训,也感谢了我院精心周到的培训日程安排。乔老师表示,一定不辜负市教委对于中职学校空乘专业师资培养的支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专业教学实践能力,为今后的中职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接着,孙暄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孙院长首先向市教委对于我院空乘专业师资水平以及承接专业培训能力的信任表达了感谢。学院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的相关要求,全面推进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此次我院承办市教委的专业师资培训班,即为上海各中职学校专业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也是我院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的良好舞台。孙院长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个单位、各位教师能够有所收获,也希望各位同仁能够为我院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进步。

    最后,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周齐佩代表上海市教委发表了讲话。周书记首先介绍了市教委关于上海市职业教育专业师资培训的相关情况,周书记特别强调,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在我国高等职业院校空乘专业培养方面拥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备,所以势必可以搭建出一流的培训教育平台。同时,周书记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培训中有所学、有所长、有所获,进而在各自学校的教育教学岗位上有所提升、有所突破。

    志高行远,厚德尚能。本次培训班共为期10天,学院继续教育部、航空乘务系航空安全员培训中心和航空乘务实训教研室将协力配合,全力保障各方面培训事宜。为我院空中乘务一流专业建设助力,为今后更好的专业师资培训保驾护航。

    文:航空乘务系 杨文立

    图:航空乘务系 丁葛、杨文立